9.2.15

沖繩慢旅行# 起源
















大宜味村 きゆな牧場




1) 事發過程

「妳寒假要做什麼?」
這應該是唯一一個我可以不用回答"擺爛"的寒假。 其實原本是要拿來擺爛的 (喂)
不過,託香菇的福,這次我終於可以用力回答       我 要 出 國!!!
Hmmm不過放假出國可能也不是一件特別的事情了啦,
所以我們決定給自己一些挑戰---Volunteer!!!!!

在決定到底要透過什麼機構出國的時候卡很久,因為不管是什麼團都收取很高的代辦費,或者10天餐費就給它寫個200歐元報天價...... 想了幾天終於冒出大二時朋友提起的一個機構 WWOOF( 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 世界有機農場機會組織)


  我知道,大家看到或聽到這幾個英文字都會大冒問號????!!
這是要怎麼唸咧、還有那到底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去有機農場幫忙,不會得到收入,可是農場會提供食宿的概念。 不管想去哪個國家,只要進入該國WWOOF網站申請會員、繳年費之後就可以看到該國的Host名單(例如我們要去的是日本,就申請日本的WWOOF再繳年費就好,有效期限是一年)
也有人覺得這樣其實算是打工換宿的一種,例如我們來到沖繩時攔住我們快一個小時個海關(暈倒)。
不過還好後來出現了一位人超好的海關解救我們,她說「記得下次來,還是特別申請一下VISA吧」雖然莫名在機場大delay一小時,但還好我們還是趕在約定的時間抵達目的地。

2) 旅伴



這是從高中開始就一直不斷把我拉出小世界的英雄 "香菇"!
(叫她英雄的原因1是:如果不是因為她我現在應該會在家裡成爛泥巴狀,原因2等等解釋)
雖然遇到狀況時她看起來都比我ㄘㄨㄚˋ,但我必須說,她才是讓我不害怕的真正原因。





























因為房間裡出現的蟑螂都是她打的啊~~~~~~ (每隻都好大)
就在我告訴她我看到蟑螂並迅速逃出房門刷牙,回來後她就說「我解決掉你的大麻煩了」
瞬間很想抱緊她大喊我愛她
「妳知道我們現在都工作得髒髒的噢~」 打消了我的念頭但還是好愛她。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藉由第三個WWOOFer Jessica的催化下漸漸發瘋中 ......

啊對了! 附上香菇篇篇讓我深有同感+笑爛的網誌 <3
20.0KG的冒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