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5

day 17# the day of departure


離開的那天下著雨,可能連天氣都懂得我們的心情吧


就來赤裸裸公布一下我每天打的日記內容


未完成任務: 在屋頂上看銀河
04.02.2015
1) 離開的早晨。 Jessica為了我們特地早起做好多好多的可麗餅。跟平常一樣覺得自己吃了超級大份量早餐,結果算一算我們兩個加起來還不到Toshi還有Yuko的一半(她們食量驚人到Jessica都傻眼) 早餐吃的比平常還要久,看起來就像平常一樣,大家早餐後還是要各自忙自己的工作、放自己的假;又覺得有些不同,大概是因為昨天/前天還在牛群中晃來晃去的我們今天又穿回來到這裡第一天的樣貌,顯得跟農場很不融入的關係吧!
Yuko san說,第一天看到我們兩個的服裝,她心裡默默地想「這兩個人真的是要來這裡掃大便的嗎?」不過看到我們的努力和成長就完全忘記原來有的樣子了,直到現在又換回來,還差點認不出那就是我們原本的模樣。
2) Jessica說她才不難過,因為只要我們想見到彼此,買張機票就可以飛了。 這也是我覺得應該要有的想法,不過可能我還沒好好學會在道別那一刻平靜面對吧! 坐上車,回頭看見JessicaToshi在雨中不斷揮手看我們遠去,一直到我們看不見他們為止,心裡還是難免酸酸的。
K媽開過公車站卻沒有停下來,我們愣了一下緊張地問不在剛剛那裡停嗎?” K媽冷靜地說「不是這裡哦!我們要直接去名護轉運站」繼續慌張地問為什麼為什麼?” 她才說「因為你們很認真工作嘛!!!
  就在我覺得:全世界怎麼都對我們這麼好,開始自動感傷起來的瞬間,K媽就開始要求我們唱歌,一起度過最後的10-15分鐘。媽媽說我們下次如果再來訪,可能已經結婚了,帶著我們的另一半一起來(我偷偷笑著,結果K媽就立刻問我們有沒有男朋友了);她還說我們離開後的日子很”samishi”(寂寞);我們都知道牧場的WWOOFer來來去去,我們不見得會是讓他們印象最最最深刻的人,但我想依他們對WWOOFer的記憶力,加上我們倆形影不離的印象,應該只要提起Nancy&Tinsey就一定會想起我們的吧(就像我們也常聽到以前來過的人的事情一樣)

  看了窗外的風景,才越來越明白我們(暫時)再也不會回去農場了,不能隨時聽到其他人猖狂的笑聲,每餐吃飯的時候不會因為工作量很大而且食物免費所以大吃特吃,中午沒見到面不難過因為晚上一定碰得到面。 香菇問我和在波蘭一不一樣,我說完全不一樣。在波蘭雖然跟朋友很好,但大家歡樂後會回到自己住的地方,過幾天再見面;但在農場的這些日子,我們每天從六點半就黏在一起到晚上九點。三餐黏在一起吃飯,吃飯之餘的很多時間都在農場各個角落分開或一起工作,和他們相處就像家人一樣,甚至比我們真正的家人還要緊密。也許這就是我的心情很難抽離的原因吧。
  K媽送我們到車站後陪我們走到入口,從口袋掏出兩顆西瓜沙(沖繩一種很小的橘子),又站在車子旁邊揮手揮了好久才開車離去,在開離車站入口前還不停揮著手……

  回憶的強烈度似乎隨著我們一路往南移動上百公里而瞬間被拉得好淡,但是在每次確認時間的時候,都會想起這個時候的他們,或著如果我們還在Kiyuna農場的話,會跟他們一起做些什麼,又是笑得多麼開心放肆的。




















暫時再見了, Kiyuna牧場的大家和大宜味村。
希望你們會記得我們,我們會永遠記得這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